岱岳区医保局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岱岳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0-12-23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应用率,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医保服务的知晓度和满意度,12月22日,岱岳区医保局组织局信息与法制办公室、基金监管科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山口镇医保办和山口镇卫生院积极配合下,于山口镇辛水崖村开展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区医保局通过设置政策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医保政策明白纸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当地村民面对面宣讲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方式和使用方法、医保缴费方式和报销政策以及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法律法规,并开展义诊活动。同时,区医保局志愿服务人员进村入户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手把手帮助老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告知使用方法。



  医保政策进万家,志愿服务送上门。区医保局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将医保政策、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以及医保服务送到了老百姓身边,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了解了医保惠民政策,知晓了打击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享受到了利民便民的医保服务,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进一步强化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深入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及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