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入泰返泰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信息来源: 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上元旦、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大幅增加,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做好我市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对即将返泰人员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提前报备信息。返泰人员应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如实说明当前所在地是否属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个人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有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近期有无境外或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计划返回时间、返回方式,目前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

二、合理安排出行。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省内距离较近人员尽量乘坐私家车或者包车返泰,降低旅途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如需乘坐高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务必遵守交共秩序,有序排队、对号入座,除必要的吃饭喝水外,尽量不要摘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不要同陌生人密切交谈。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三、配合疫情防控。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泰人员在进入我市的第一个交通关口后,应主动向防疫人员报告来源地及健康状况,配合“点对点”闭环接转,落实“2+1+7”(间隔 24小时的2次核酸、1次血清、7天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自驾车进入我市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请于回家前先行到目的地集中服务点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疫情发生地的低风险地区返泰人员应主动配合完成1次核酸检测。提倡来自无疫情地区的返泰人员,抵泰后就近到医疗机构自愿做一次核酸检测。

四、自觉健康监测。返泰后应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7天健康监测,不去商超、学校、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网吧等公共场所,不参与聚餐,非必要不外出。每天自觉测量两次体温,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结膜炎、嗅觉味觉消失或异常等症状,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条件下,第一时间前往附近网格化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社区进行报告。

五、保持良好习惯。合理安排个人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必须出行时请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物品。前往医院、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年老体弱者、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参加聚餐应控制人数在10人以下。家庭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做好日常清洁消毒。


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