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医疗保障局开展“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医保政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0-05-31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激发党员干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党建引领,医保为民”服务品牌,5月29日,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和元带队,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医保处部分党员干部到堰北社区泮河小区开展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医保政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肖和元一行首先为社区工作人员捐赠了口罩、酒精、手套、84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用品和药品,而后又来到社区服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详细了解了居民医保享受缴纳情况,并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肖和元同志希望医保服务人员要全面细致掌握医保政策知识,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堰北社区书记张学工向肖和元介绍了社区文明创建规划、实施和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

随后,部分党员志愿者在泮河小区设置了“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台,为群众提供看病医疗报销、转诊转院、大病特药、医疗保险享受缴纳等具体医保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现场发放《医保政策问答》、《医疗保险知识问答》手册200余本。

肖和元局长带领党员志愿者统一着“泰安小美”服装,手持扫帚、撮箕、垃圾夹、抹布等清洁工具,沿小区主辅道路、绿化带和排水沟认真进行垃圾清扫,对电线杆、墙面和路面上的小广告进行及时清理,对小区居民电动车乱停乱放、垃圾分类不规范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进一步进行文明创建知识宣传。


捐赠口罩、酒精、手套、84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用品和药品


详细了解居民医保享受缴纳情况


手持扫帚、撮箕、垃圾夹等清洁工具进行垃圾清扫


为群众提供“医保政策进社区”宣传咨询服务


为社区居民解答医疗保险享受缴纳等具体问题


宣传发放《医保政策问答》和《医疗保险知识问答》


市医疗保障局美丽泰安”文明实践暨医保政策进社区

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