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0-07-07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为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7月6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和《民法典立法经过》。

参加学习的人员表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以本次专题学法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阐释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