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医疗保障局“双访”工作助力医保基金稽核效能提升

信息来源: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新泰市医疗基金核算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放在工作首位,通过开展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的“双访”工作对医院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稽核。推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险基金使用管理的通知》,将电话回访融入到对定点医院日常病历审核中,工作人员通过拨打患者病历上留存的电话信息既可以了解患者住院真实性、住院花费、有无串换药品及医用耗材等住院就医情况,也可以了解患者对医院的医疗、服务满意度,对医院进行群众满意度评价。

 

针对电话回访发现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工作,面对面详细了解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诊疗情况,规范做好问询笔录,留存好影像资料。

通过开展电话回访及入户走访,可以发现日常病历审核中不容易发现的虚假住院、虚假治疗等问题,拓宽了稽核范围,提高了稽核效能,有效打击了欺诈骗保等违规行为,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