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局党建与医保业务融合发展实现双赢共进

信息来源: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新泰市局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为抓手,深化“六型”机关建设,用“融合”求“聚变”,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双赢共进。先后获评泰安市级文明单位、脱贫攻坚奖一等奖等16项荣誉,17名同志分别荣获最美人民公仆、最美共产党员等称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融合机制。党组把推进融合发展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奠定了融合发展基础。定期不定期召开融合发展推进会议,讨论融合重点,研究解决融合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了融合发展成效。

二是立足改善民生,找准融合着力点。把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全力组织公立医疗机构参加药品集采,5批集采药品价格平均降幅分别为59%、74%、53%、52%和56%。深入开展医保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三年来追回医保基金2800余万元。结合创建标准化示范窗口,取消和简化手续20项,优化工作流程11项,全力构建高效便民经办服务圈,满足了老百姓医保业务快速办、就近办需求。

三是发挥支部作用,实行项目式推进。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支部作为“作战单元”和“战斗堡垒”领衔业务课题,采取党员突击队、党小组攻关等形式强力推进。今年,医保事业中心党支部承担“新生儿参保‘不见面’办理”课题,大胆探索“网上办”“掌上办”,切实解决了新生儿参保不方便问题。这一做法被泰安电视台《直通县市区》《泰安新闻》栏目报道,引起良好反响。近年来组织党员合力攻克了职工医保报销业务下沉、慢性病鉴定医院扩围等20余个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