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2月4日,泰安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启动会召开,这标志着我市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市医保局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功能区)医保局、各定点医疗机构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局属单位、科室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功能区)医保局和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临床、医保、医务、统计、信息、财务、病案编码、质控等人员。

会议传达学习了《泰安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宣布了试点工作专班,并对具体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以台账的形式作出了明确要求。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和元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化医保支付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按病种分值付费对于医、患、保三方的优势和作用,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泰安进行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是国家医保局交给泰安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机遇意识,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担当,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坚决完成好国家试点任务,创出全国医保改革的“泰安经验”。二要把握重点环节,高标准推进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在下一步的试点工作中,要重点要把握好试点工作的基本原则、把握好医保部门、定点机构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把握好统一的标准规范、把握好工作时间节点等四个方面的重要问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改革创新精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确保试点工作成效。三要加强组织协调,全面完成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争取单位政府支持,成立由医保、卫健、财政部门组成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密切协作,精心实施。要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掌握试点要求和相关知识,要注重改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预期,为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