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 东平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2-09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2月7日下午,东平县医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强主持学习,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上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和中央编委印发的《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包括6个部分26项具体任务,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更加完善的医疗保障制度、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医药服务供给机制和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到2030年全面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协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实现更好保障病有所医的目标。《实施意见》的出台,开启山东医疗保障发展新征程的里程碑。

会议要求,2021年,县医疗保障局将按照《实施意见》和省市医保局的工作部署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按照中共东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领会《实施办法》内容和要求,充分认识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共东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要求,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会上还对春节期间值班、疫情防控、舆情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