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办好群众事、贴心助企新发展 我局参与今年首场“政府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政民互动交流,搭建好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3月25日下午,我市举行今年第一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暖心办好群众事、贴心助企新发展”。此次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联合市医保局等五个部门组织开展。活动邀请来自企业、医院、媒体、社区等社会各界的14名代表参加。

 活动的首站是泰安市中心医院,市民代表一行参观了医院的慢病服务中心及医保智能监控平台。“市中心医院慢病服务中心在2018年9月份开始运营,疫情期间在全省率先实现在线医保支付、药品免费配送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在慢病服务中心,市民代表听取了泰安慢病服务模式的介绍,实地参观了慢病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服务流程、线上结算;在医保智能监控平台,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介绍了医保智能监控在事前、事中的监管服务情况,并带领市民代表现场了解了监控平台实时监控的情况。

 

“家里老人的年龄越来越大,多种慢性疾病会随之而来,我们对医保服务的需求也逐渐加大,这次参加活动,医保是我最关注的话题。”市民代表司海维对我市医保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感触颇深,尤其是这次观摩活动中,泰安“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发展让她感到振奋人心。“以前对于政府工作的了解可能只局限于宏观的层面,今天我实地探访,真切体会到了政府为老百姓做了这么多的实事、好事。”司海维说。

随后,市民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泰安实验中学、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市中心医院高新区院区民生建设项目、泰山创新谷。参观活动结束后,接续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市民代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都耐心详细地一一解答

“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从许多方面感受到了泰安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切实感受到政府在服务企业、优化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企业发展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提升,对泰安未来的发展抱有信心,充满期待。”市民代表梁霞由衷地说道。

“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分工负责人说,今年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今后将按照工作计划常态化组织开展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互动交流,及时征求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市政府以及各部门单位将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积极改进工作,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推进法治政府、阳光政府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