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局积极构建高效便民医保服务体系

信息来源: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4-08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新泰市局优化服务结构,创新经办方式,细化管理标准,三位一体推进“高效便民医保服务体系构建工程”,显著提升了便民利民质量。

一是打造30分钟服务圈。向乡镇经办和定点医疗机构,下沉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医疗救助手工结算等业务,推动门诊慢性病和异地就医备案实现定点医疗机构“院内办”,同时积极引入第三方商业保险机构参与社会医疗保险经办,多层多点搭建医保经办30分钟服务圈,实现参保群众就近就便享受医保政策解答、慢病待遇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零星报销代办等服务项目。

二是深推“不见面”办理。持续优化“网上办”“掌上办”,全面推行“不见面办理”,推动业务受理从实体窗口向手机 APP、微信公众号等端口延伸。目前,医保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比例达到95%以上。积极推广应用电子医保凭证,辖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55万人。

三是完善经办服务标准。瞄准“四最六统一”,再梳理、再精简、再优化业务流程,深入推进标准化、精细化建设,全力打造医保经办事项“领跑者”标准。医疗保障业务申办材料整体精简30%以上,办理时限整体缩短50%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