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医保局试点“三线”并进方式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取得显著成效

信息来源: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新泰市医保局针对辖区面积广、人口多,特别是农村老年群众没有智能手机、不懂不会和无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现状,在小协、青云、东都、汶南等四个乡镇展开试点,启动乡镇医保经办、卫生院卫生室和第三方机构“三条线”,从不同层面和角度深入村居社区,帮助激活应用,取得显著成效。自5月26日试点以来,4个试点乡镇激活11500余人。截至6月9日,新泰辖区共激活585984人,激活率50.16%。

一是乡镇医保经办“条线”。依托乡镇经办机构,组织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专题会议,要求村居(社区)利用广播喇叭、村民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和医疗保障政策,动员参保群众及时激活应用。建立激活情况报告、通报制度,进一步增强了村居(社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卫生院卫生室“条线”。发挥卫生院卫生室一体管理优势,一方面要求乡镇卫生院积极协助入院患者激活,做到百分百,另一方面,发挥村居(社区)卫生室驻村优势,结合疾病诊疗、家庭签约、健康管理等工作,主动帮助村民激活。

三是第三方机构“条线”。联合支付宝公司到乡镇(办事处),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培训,增强应用意识,提高注册激活能力。支付宝公司派驻15名专业工程师,深入村居(社区),开展集中激活,显著加快了激活速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