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5月新泰市医疗救助同比增长65%

信息来源: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6-09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新泰市医保局按照公开透明、及时便捷、应助尽助原则,加大力度,优化措施,扎实推进医疗救助工作,提升了效率、效果、效能,增强了困难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资助30049名困难群众参保,资助金额811万元;救助门诊、住院困难群众24849人次,救助资金680余万元,同比增长65%。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知晓率。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途径,广泛开展医疗救助政策社会宣传。同时,以村居(社区)为重点,出动宣传车,张贴宣传画,利用农村广播喇叭,持续开展循环宣传。积极协调民政、扶贫等部门单位,强化新增低保、特困等人员的精准宣传,切实提高了医疗救助政策知晓率。

二是合力推进“一站式”服务,提升救助效率。健全完善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及时获取低保特困、贫困人员等救助对象信息,第一时间维护基础信息,认定缴费信息,最大限度实现一站式救助、一单制结算,保证了救助效率。

三是主动筛查信息,确保“应助尽助”。依托系统软件,强化大数据分析,对符合救助条件、达到救助标准而尚未落实救助的服务对象,联合乡镇经办机构,主动通知救助对象,启动医疗救助。今年以来主动救助290人次,救助金额58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