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医保中心赴御碑楼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化“双报到”工作要求,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扎实做好“双报到”工作,8月31日,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到御碑楼社区进行集中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调研。党员代表与社区负责同志座谈调研,深入了解御碑楼小区基本情况、主要需求以及社区治理重点难点等问题。结合医保和社区工作,列出了社区“需求清单”、医保服务“资源清单”,以及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为共建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倾听老党员讲述光荣奋斗史、社区发展史,学习他们的优良革命精神,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并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尽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三是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提升群众满意度”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设立医保政策咨询服务咨询台,对基本医疗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医疗救助、药品(耗材)集采、打击欺诈骗保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和解答,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捐赠酒精、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及消杀物资,结合“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对社区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及卫生死角等进行了一次大清理,清理道路上的垃圾,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清理楼道内长期无人清理的杂物,共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双报到”工作深度融合,主动联系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共驻共建活动,真正做到社区和机关党组织双促进、双提升,扎实推动“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为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贡献医保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