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医保局“三专”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1-28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新泰市医保局始终秉承“新医保 心服务”的理念,坚持以服务的高质量服务发展的高质量,“十四五”开局以来,我局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为企业提供超前、超速、超优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平稳落地。

一、专人服务

精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做“医保店小二”。建立重点项目微信群,安排6名“店小二”长期驻守。主动为列入清单的重点项目生产经营全过程提供医保政策支持、医保政策辅导和医保政务服务,与全市所有重点项目企业人力资源部实现无缝对接。

同时,我局对各项目“店小二”组织开展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培训、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医保知识”大讲堂,由相关科室业务人员讲解《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办事指南》。全覆盖学习最新的医保政策和实务操作,助力重点项目平稳落地。

二、专班推进

成立重点项目专班领导小组,组建党员医保服务团队。下设办公室,负责重点项目企业的协调、督导、政策宣传、辅导等。各小组成员主动与住建、自然资源、交通、发改、以及各乡镇等项目负责部门对接,全面掌握重点项目情况。每个季度,专班办公室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项目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落实机制,合力促进工作的开展。

工作专班先后梳理服务事项27项、实施清单32项,取消和简化市内转院备案、门诊慢性大病鉴定、异地就医零星报销等20项手续。

三、专项通道

通过市场监管部门“一网通办”系统注册的企业,我局直接通过数据共享获取企业注册信息,第一时间为项目企业办理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实现重点项目企业“云办件”,全面应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和“鲁医保”“爱山东”“泰安医保”等手机APP,充分发挥“新泰医保”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泰好办”自助终端作用,医保基础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同时我局为重点项目设立代办服务专窗、代办专员,专人跟进,帮办代办。

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否定报备制度,坚定不移破除障碍、打通瓶颈、解决问题,兑现“一次办好”要求和承诺。通过“绿色通道”项目企业申办材料精简30%以上,办理时限缩短50%以上。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981家企事业单位开通了医保网上服务,通过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 “不见面”办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