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荣获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服务先锋”流动红旗

信息来源: 宁阳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11-01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10月29日,三季度“三面红旗”颁发暨考核工作推进会议在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以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会上,宁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荣获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第三季度“服务先锋”流动红旗。

今年以来,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编制完成《宁阳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纳入清单管理,梳理26个部门264个事项。全县1270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上线“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全县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率达100%、网办率达99.84%、零跑腿率达99.76%。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开展“双全双百”工程,梳理企业全生命周期场景15个、事项106项,梳理个人全生命周期场景25个、事项114项,积极打造“农机服务一件事”等自主创新场景。今年以来,与平原县、济南市槐荫区、铜川市王益区等66地签订合作协议,扩展“跨域通办”合作范围,实现更多行政审批事项“跨域通办”。

不断加强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

召开全县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的实施方案》,推动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点标准化建设,与各乡镇签订事项委托书,推进第一批170项基层“就近办”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乡镇办理。召开全县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推进会议,完善《宁阳县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考核评价办法》,加强全县政务服务标准化、一体化建设。部署“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40台,通过各乡镇、重点社区全覆盖,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马上办”。

大力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

组织召开全县“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发布我县第一批电子证照证明“用证”事项534项。全面升级大厅电子证照应用设施设备,全市领先实现“扫码”设备与市政务服务平台互联互通,打造“无证明窗口”74个,持续推进“无证明大厅”建设。持续征集社会化创新应用场景,在招标采购、公用事业、金融服务、人员招聘、公用事业、司法公证、户籍服务等领域打造社会化电子证照证明应用场景11个。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各项任务,在开办企业和政务服务领域,推出的红色物业帮代办服务,打造“10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工作机制,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25个工作日;在登记财产领域,推出网签备案即预登记、竣工交房即办证、转移登记即协同联办、继承登记即公证、优惠政策免申即享的“五即”服务模式;在招标投标领域,承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向基层延伸的省级试点工作,实现基层村卫生室在省药械交易平台直采;在政务服务领域,全力推行“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一体协同”的“五个一”服务机制。今年8月,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被表彰为山东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步,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把企业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唯一标准,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审批效能,全力打造“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方式最优、费用最少”的政务服务宁阳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