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山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省级同城容灾演练的公告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11-01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网信办《关于印发<地方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实施指引手册>的通知》(医保网信办〔2020〕47号)《关于印发<地方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验收指南>的通知(医保网信办〔2021〕13号)》关于灾备系统的建设及演练工作要求,为健全完善山东省医保信息平台同城容灾体系,提升山东省医保信息平台双数据中心同城容灾能力,更好地保障医保信息平台安全稳定运行,省医保局定于2022年11月1日至11月3日开展山东省医保信息平台双数据中心同城容灾演练。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容灾演练时间

2022年11月1日20:00至11月2日2:30。

2022年11月2日20:00至11月3日2:30。

二、影响业务范围

容灾演练期间,山东省医保信息平台双数据中心云服务组件将进行秒级切换,业务重连后可恢复,切换期间可能造成业务抖动,主要涉及全省医保业务经办服务、异地就医服务、全省医保公共服务、医保电子凭证、省内“一卡通行”服务等应用。演练期间如发生系统页面无法访问、业务无法办理、数据刷新不及时等情况,医保信息平台工程师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保障医保信息平台稳定运行,医保业务正常开展。

在此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参保人员、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

特此公告。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1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