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心连心,医保政策进万家

信息来源: 岱岳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医疗保障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医疗保障管理和服务水平,建设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持续解决好医保领域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岱岳区医保局11月17日早上前往天平街道南黄社区开展“医保政策进万家”活动,活动现场摆放政策易拉宝、政策解答宣传台,通过发放医保政策明白纸,面对面交流,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晓度。

针对参保居民因患病、年龄偏大等难点、盲点,开展全方位医保政策宣传解读宣传,让广大群众便捷、快速地了解到医保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渠道。

走访入户为居民发放并讲解医疗保险缴费的新政策。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居民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以及医疗保障政策知晓度,现场解答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时间、报销比例、报销渠道等。

岱岳区医保局同时严格落实好各项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等各项制度的综合保障作用,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及再救助保障功能,有效促进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与医疗救助的互补衔接。增加了慢性病病种由38种到48种;以“一次办好”改革为引领,启动“医保便民服务规范提升计划”,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取消了省内就医备案手续,简化了跨省就医经办程序,推行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审办材料施行容缺受理,瞄准群众所需,参保群众跨区域就医更便捷,持续提升全区医保经办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

天平街道医保分管领导,医保办主任,南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岱岳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各科室长,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