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局三管齐下强化医保基金使用内部监督

信息来源: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2-21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新泰市局坚持制度、机制、责任三管齐下,刀刃向内抓好关键岗位基金监管控制,规范基金缴纳、费用报销等行为,收到了正本清源、标本兼治的显著效果。

一是制度先行。专门制定《医保基金内部稽核暂行办法》,明确医保基金征缴、减免、病历审核、手工报销等业务内部稽核方式,做到了稽核工作有规可依。

二是分级审核。健全完善经办业务初审、复核及稽核三级审核机制。初审人员完成参保缴费及住院费用报销业务材料初审后,复审人员对申请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复核确认。稽核人员对内部风险点开展随机抽查。

三是责任倒查。每月随机抽调政治、业务作风过硬的人员,采取聘请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多方人员参与的形式,按比例抽取局内人员经办涉基金业务档案进行审核,及时发现和纠正经办服务过程中的违规问题,并提报局党组会依法依规处理,确保基金安全,防范廉政风险的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