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推进医疗政策宣传,确保医保征缴有序

信息来源: 徂汶景区医保社保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2-28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接近尾声,按照市局统一要求,征缴任务依然艰巨。为确保医保政策宣传到位,推动我区居民医保征缴扩面工作,2月22日,召开全区医保征缴攻坚会,会上对本年度医保征缴冲刺阶段任务作了安排部署,通过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和推进任务表,明确工作目标。2月23日至25日,徂汶景区医保办组织人员入村入户,配合宣传医疗政策,督导医保征缴工作。

一是立足民生福祉,结合医疗政策,做好宣传发动。乡镇人社所联合卫生院,选定集市、商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宣传点,以义诊的形式摆放宣传桌、悬挂条幅,区医保办组织人员分路、分组赴各个乡镇(片区),配合现场发放宣传单页,给群众讲解医疗政策,发动参保缴费。

二是立足普惠政策,结合报销实例,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人员在发放2022年度居民医保征缴明白纸的同时,通过实际案例给百姓讲解报销政策。一方面让已经参保的群众进一步了解报销流程、比例等,对自己所享受的待遇也更明确,有利于明年续保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也对未参保群众解读居民医疗政策,激发其参保的积极性。

下一步,区医保办将在对医疗政策进行常态化宣传的同时,持续提升业务人员经办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研究探讨新方式、新思路,激发、增强群众参保意愿,切实推进全区医保征缴扩面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