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信息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发布时间: 2022-03-01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感真挚,温暖人心。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国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评价他们敢于追梦、勇于追梦的时代精神,必将激励广大冰雪健儿尤其是年轻一代在新时代中国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奋斗,为国争光,为加快建设中华体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冰雪白”和“中国红”交相辉映。在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冰雪健儿敢于拼搏、同心同力,全项参赛、全力争胜,勇夺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取得了我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体育精神,映照着民族精神;青年一代,代表着国家未来。在北京冬奥会上,我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5.2岁,其中四分之一为“00后”。以苏翊鸣等为代表的新一代年轻运动员跃上舞台、集体亮相,在与世界最高水平运动员的竞技中惊艳世界。他们不但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和勇气,敢于拼搏、连创佳绩,更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一代阳光、自信、奋发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对手的高度尊重,受到了场内外观众的广泛赞誉。事实证明,中国冰雪运动未来可期,中国年轻一代运动员正成大材、可堪大用!

  冬奥赛场之外,青春的身影跃动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从疫情防控第一线到抗洪防汛的最前沿,从志愿服务岗位到乡村振兴的田野,从科技创新的实验室到工程建设的大项目,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这个伟大时代,正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为国家发展聚能、为民族复兴蓄力!

  青春风华,未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广大青年要以冰雪健儿为榜样,不负殷切期望,不负美好韶华,不负时代机遇,团结向上、拼搏向前,突破自我、创造未来,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央视评论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