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医保经办业务“不见面”办理倡议书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尊敬的泰安市参保单位和参保人:

您好!近期,省内多地出现确诊病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市医疗保障部门防患于未然,在此发出倡议:

一、疫情期间,建议非必要不前往医保经办窗口现场办理医保相关业务,如遇紧急情况确需到现场办理的,请严格遵守服务大厅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

二、对于非急办事项,建议延期办理,避开疫情防控关键期,或待疫情解除后再进行办理。

三、对于急办事项,建议尽量采取“掌上办、网上办”等线上“不见面”渠道办理。“不见面”办理途径主要有:

1、掌上办理:手机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搜索“泰安医保”,找到办事大厅,点击“我要办事”,选择相关事项办理即可。

2、网上办理:登陆泰安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ylbzj.taian.gov.cn),选择“个人网上服务”或“单位网上服务”进入网上办事大厅,登录账号后,按照页面提示选择医保征缴、医保待遇、生育待遇等办理事项进行办理即可。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3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