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宣传

信息来源: 肥城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3-02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山东省肥城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及推广工作,方便群众更好地享受医保服务,尽早实现“就医不带卡,就用医保码”,近日,肥城市医保局与14个镇街(区)积极对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社区、小区等场所,为参保群众现场办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领取工作。参与群众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山东省肥城市医疗保障局结合支付宝公司在乡镇村入村入户为百姓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为参保群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全覆盖,为群众随后看病就医、实现“扫码办”做好前期保障。


医保电子凭证是参保人医保领域的唯一身份标识,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是打通医保线上服务的金钥匙,具备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的突出优势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参保人无需再去办理实体医保卡,即可实现扫码买药、就医、报销等医保业务办理,不用担心忘带、或者丢失医保卡带来的不便。

下一步,肥城市医保局将在全市各镇街(区)、村(居)、社区全面铺开此项工作,实现参保群众医保电子凭证全面覆盖,为群众随后看病就医、实现“扫码办”做好前期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