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医保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 东平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3-22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针对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医保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快从实落实多项医疗保障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救治需求,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迅速落实省市医保部门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政策。一是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医疗机构留观人员救助医疗保障政策和医保基金应急预付政策,患者无论是否参保、无论是否办理异地就医手续、无论是否能联网结算,一律先就医后结算,由医保基金先行垫付费用,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定点救助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二是认真落实医保目录特殊保障政策,及时将符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规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三是落实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患者、新住院患者中的参保核酸检测项目医保支付政策,3月21日,全县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含检测试剂)价格最高不超过28元/人次,不区分样本数量的混检最高价格为6元/人次,不得另外收取检测试剂等其他费用,有力保障“应检尽检”,提高精准防控成效。四是认真落实疫苗免费接种资金保障工作,提前预付疫苗资金,及时、精准、足额结算拨付疫苗及接种费用。五是积极主动争取市医保局提前拨付各定点医疗机构月度资金2700余万元,减轻各定点医疗机构垫资压力,确保医疗机构正常运转,群众待遇及时发放。

二、全力配合包保小区疫情防控。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医保局迅速组织成立50人的志愿服务队分组到包保的舜和苑、华府天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小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通告,对辖区住户进行全面走访调查,涉及疫情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及时登记人员信息。与社区干部开展小区“洗楼式”排查,逐户登门核实核酸检测情况,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进行统一登记,并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措施及各项管控要求,督促尽快到就近检测点完成采样。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居民小区入口处,引导居民按照要求完成核酸采样检测,提醒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三、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流程。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向社会公布各类医保业务办理服务电话,完善“东平县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实行容缺受理和事后补交材料,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情况下,确保参保人员疫情期间各项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