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4-01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3月30日,泰安市医保局以“共筑医保基金防护线,管好用好群众治病钱”为主题,拉开了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序幕。

按照国家、省医保局的统一部署,今年4月份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山东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为主线,以广泛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规政策为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共筑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线。

活动期间,市医保局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举办专项培训班、开展警示教育、印发宣传品、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等一系列措施,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医保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在全社会营造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