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医保局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信息工作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4-14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医疗保障工作部门,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医保系统宣传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通报如下:

2022 年 1-3 月份全市医保系统共报送信息 174 条,采用信息 157 条,其中被国家级主要新闻媒体采用 13 篇,省级媒体采用 14 篇,市委、市政府采用 10 篇,东平县《全力巩固医保扶贫成果 书写乡村振兴建设新篇》在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刊登,宁阳县《在全省率先建立大病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机制》在新华社、光明日报、大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宣传信息报送县(市、区)排名前 3 位的是新泰市、肥城市、东平县;科室及直属单位排名前 2 位的是待遇保障和医药服务管理科、市医保中心。

从统计情况看,各级各单位充分发挥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传播优势,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信息撰写及报送数量和质量有了较大提升,特别是部分县市区被省部级以上媒体采用信息数量大幅度提高。但是仍有些单位不善于及时捕捉新动向、新经验和新问题,虽然开展了一些有特色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切实的成效,但没有及时整理上报信息稿件,一些好的做法、经验未被宣传出去。

2022 年,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局关于加强宣传信息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彻底扭转重业务、轻宣传思想,在全系统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全员参与撰写信息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夯实各信息员工作职责,结合国家、省、市医保领域的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立足工作实际,主动发现和挖掘亮点,增强信息内容策划水平,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要求各县市区、市医保中心每周提报 1 条自主选题,每月主动报送信息不少于 5 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