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医保局推出“信易+医保”守信激励应用场景

信息来源: 岱岳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4-14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励诚信行为,持续推进全区医保信用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医保领域知信、守信、用信意识,引导和规范社会信用行为,积极营造诚信、和谐的社会环境,今年4月份开始,岱岳区医保局推出了“信易+医保”守信激励应用场景。

按照《岱岳区“信易+医保”守信激励政策实施方案》规定,全区各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以及守信个人,按照信用等级均可享受守信激励政策。守信激励措施主要通过优化监管检查、资金政策支持、医保服务“绿色通道”以及购药优惠等方式进行。

对市场主体实行信用等级与日常监管方式、稽查频次、资金分配挂钩的激励政策。凡在诚信医保考核中获得AA级及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享受到减少稽查频次、增加资金分配以及绿色通道医保专窗服务的守信激励政策。

对守信个人实行信用等级与购药优惠挂钩等的激励政策。在区医保服务大厅设置“岱岳区守信主体医保服务专窗”,凡信用等级在AA级及以上的守信个人在办理医保业务时,凭个人信用等级享受绿色通道医保专窗服务。同时,信用等级为AAA级的守信个人在岱岳区公布的泰安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96家门店、泰安市绿地药业有限公司32家门店、泰安市泰山区万宁大药房有限公司27家门店、山东益寿堂集团泰安医药有限公司好一生大药房10家门店、泰安市春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15家门店、泰安豪泰大药房有限公司20家门店、山东胜华堂药业有限公司12家门店、泰安市平安药业有限公司19家门店、个体药店31家门店等262家定点零售药店均可享受药品销售8折优惠(现场公告的特殊商品除外)。

“信易+医保”守信激励政策的出台,有力推动了全区全区诚信医保建设进程,大大激发了各定点医药机构、人民群众恪守诚信、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区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大诚信考核力度,拓展守信激励应用场景,增加医保领域诚实守信认同感,真正树立好信用有价、守信有益的导向作用,积极为“信用岱岳”贡献医保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