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医保局三维发力推进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新泰市医保局坚持“密织、共筑、震慑”三维发力,深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进一步织密了“监管网”,筑牢了“防护线”。

一是突出“密织”。以医保经办窗口、定点医药机构为主要宣传阵地,线上线下多渠道、大密度宣传基金监管条例、办法,迅速掀起了集中宣传浪潮,实现了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医药企业、参保单位、参保人员等主体对象的宣传“全覆盖”和监管“全动员”。聘请社会监督员开展义务监督,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将基金监管纳入基层服务站点职责体系,丰富了管理治理主体,搭建了共治共管网络。

二是坚持“共筑”。牢牢抓住乡镇(街道)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两类主体,分别提出具体明确的宣传要求,进一步凝聚了基金监管共识,汇聚了强化监管的合力。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电视台和街头电子屏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小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营造了“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社会氛围。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群体,全员学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人人考核过关,激活了规范基金使用行为的内生动力。

三是强调“震慑”。一方面,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大力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警醒定点医药机构、医师、药师及广大参保群众,规范、诚信使用医保基金,另一方面,会同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专项督查,加大医保基金使用行为监管和查处力度,持续保持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