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医保局获评新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并记嘉奖

信息来源: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新泰市医保局牵头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4个诊所药店督查组,综合考虑辖区疫情防控需要、老百姓看病就医需求及复工复产复学需要,高度、速度、力度、精度、温度“五度”协同,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推进督查工作,圆满实现了督查目的。近日,被新泰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新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并记嘉奖。

一是政治上有“高度”。接到指挥部命令后,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连夜召集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组建督查专班,制定督查方案,吹响“集结号”,立下“军令状”,发起“冲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听话、忠诚。

二是推进上有“速度”。自3月26日开始分组分区对全市诊所药店卫生室,“火力”全开推进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截至5月4日共检查诊所药店卫生室2620家次。

三是措施上有“力度”。坚持分类施策,对思想不重视,不服从不配合管理的业户,果断采取关停整改措施,有效消除了隐患。强力日间检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回头看”检查和夜间巡查,保持了高压检查态势。专项督查开展3月26日启动以来,共关停整改诊所药店卫生室56家。

四是规范上有“精度”。组织医保、市场监管、卫健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通告》,及时、广泛、全面告知防疫要求和违规责任。督查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消除隐患与规范行为相统一的思路,“面对面”宣传,“手把手”培训,切实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规范了诊疗服务行为,为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奠定了坚实的认识和能力基础。

五是宣传上有“温度”。专项督查的同时,依托卫健、市场监管部门日常监管“微信群”,推心置腹、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开展政策宣传,及时化解了监管对象的闷气、怨气甚至是怒气,切实营造了一种牺牲小我、成就大家、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