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业务家门口办——新泰1182家医保服务站(点)正式启用!

信息来源: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5-07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新泰市医保便民服务站点”授牌在新泰市医疗保障局八楼会议室顺利开展。对我市辖区内所有行政村(社区)实现全覆盖,首批设置便民服务站点1182家,为实现医保服务事项“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标志着新泰市医保工作正式开启了延伸服务的全新模式。

2022年度,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20余万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每日往返于市乡之间,到市医保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参保人员近300余人次。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经办服务下沉,减少群众办事跑腿现象;2021年10月起,新泰市医疗保障局聚焦完善基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泰市医疗保障局在深化推行医保业务“智能办”、”网上办”的基础上,继续探索、认真谋划、积极推广医保服务站点建设。

为更好的服务于参保群众,提高业务办理适老化、便捷化,市医保局结合我市基本医保服务高频事项,遴选出居民医疗参保登记、新生儿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医疗征缴、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病资格确认、备案(异地)、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等15项医保业务办理下沉至医保服务站,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畅通医保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