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来我市督导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保基金使用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5月27日至28日,省医保局第七督导组由省医疗保险基金稽核中心主任范其鹏带队来我市督导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保基金使用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和元,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刘建国等参加督导活动。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系统操作等方式,重点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HIS系统升级改造、刷卡机具配备和使用、实名制就医落实、诊疗信息上传、费用结算等工作,以及医保经办机构费用审核、查询、管理等6个方面12项内容开展督导检查。实地督导检查了肥城市、东平县的医保经办机构和2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场反馈了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和工作要求。

通过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医保基金的审核、稽核和监管力度,持续抓好医保基金使用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