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组织参加行政败诉案例线上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按照泰安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泰安市行政败诉案例选编》进行线上培训的要求,泰安市医疗保障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授课人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朱宝民律师,以《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为题,围绕《泰安市行政败诉案例选编》中的部分典型案例,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主要证据是否充分、适用法律和法规是否正确,是否违反法定程序、是否超越职权和滥用职权、是否不履行或拖延履行法定职责”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执法实践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一一剖析,纠正不当做法和错误理念,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提高行政应诉水平。

培训结束后,我局执法人员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就医疗保障执法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的理念,提升了防范化解行政纠纷和进行行政应诉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