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紧抓医疗保障工作能力提升

信息来源: 泰山景区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 2022-06-20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保证医疗保障工作立足新起点、对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泰山景区组织进行“医保工作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全面促进医疗保障工作能力持续提升。

一、业务下沉不放松,服务群众无止境

持续推进业务下沉,解决乡镇距离区级所在地较远,影响群众办业务的情况。在保证网络、电话接受群众业务需求的同时,将医保业务下沉到乡镇大厅及依托卫生院建设的医保工作站进行经办,形成一个乡镇拥有两个医保业务办理点的优势局面。

二、网络建设不松劲,效率提升创佳绩

努力做好医保信息化建设,保证医保业务专线连接至每一个医保业务办理点,并加强信息化技术人才培养,对遇到的信息化问题及时解决;创新性提出“业务人员既技术人员”工作方向,向业务人员培训简易信息难题处理方式。

三、征缴扩面不停脚,应参尽参扩范围

全力推进居民医疗保险应参尽参、医保电子凭证签发扩围。对未参保和未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的人员采取信息比对先行,实在走访并进的方式,对没有参加任何保险的和没有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的积极引导,同时将医保明白纸和电子凭证开通宣传册通过互联网和传统方式进行下发,以促进参保登记和医保电子凭证开通双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