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医保局对定点零售药店开展集中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东平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6-08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规范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基金使用,提高其服务水平和质量,自6月1日开始,县医保局对县内定点零售药店进行集中专项检查,重点对定点零售药店是否以任何方式与隔壁商铺相通、以及直接或变相刷卡出售化妆品、生活用品等非基本医保范围内用品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

主要检查是否存在食品、日用品上架销售;以药换药、以药换物等骗取基金的行为。同时检查了定点零售药店执行医疗保险服务协议情况,包括药店经营范围、执业药师在岗、出入库账目、购销台账、刷卡凭证留存等情况,对定点零售药店进行量化打分,根据得分情况进行重点管理。

对检查出的问题,县医保局当场约谈药店负责人,能够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问题严重的取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资格,暂停医保刷卡业务。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加强对定点零售药店的常态化监管,形成长效的监管机制,促进定点零售药店自觉履行医疗保障相关规定,防止和避免基金不合理支出,最大限度提高基金使用率,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