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医保局开展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信息来源: 岱岳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6-09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落实岱岳区 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2022年6月7日至6月8日,岱岳区医疗保障局对2021年以来全区医保定点药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山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执法人员。按照抽查比例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12家,抽取执法人员2名。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根据检查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流程,对各定点药店是否存在以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使用医保卡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骗取医疗保险基金支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核查,当场填写检查结果并进行反馈,执法检查过程全程录像并存档。检查结束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立即将检查结果录入省工作平台并向社会公示,整个过程遵循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到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下一步,岱岳区医保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推进医保基金监管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