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门诊慢病跨省联网结算开通工作提前5个月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7-18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是2022年国家、省医疗保障局重点工作。做好这项工作,是切实解决群众在异地就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重要体现。

省局下达目标任务后,市医保中心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抽调异地就医科、网络信息科和地纬工程师骨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拟定具体实施方案,科学部署,精心安排,全力推进工作开展。经过多次系统联调测试,我市在上线前、上线后测试环境顺利通过双向测试,各类病种政策通过验证。6月27日,国家医保局通过泰安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结算统筹区验收,比国家医保局的要求提前五个多月完成。6月28日,我市首批5家门诊慢特病异地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顺利开通;7月13日实现6个行政区划至少开通1家及以上联网医疗机构的目标,比省局要求提前半个月完成。7月14日作为就医地和参保地实现双向结算。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门诊慢病跨省联网结算开通过程中好的做法,学习借鉴外市经验,不断提升定点医疗机构及经办机构经办服务能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把好事办好、办实事办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