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医疗机构座谈会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7-22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在全省疫情形势相对平稳的状况下,2022年7月21日我市组织召开了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医疗机构座谈会,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职工医保科和居民医保科主要负责人、DIP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市属12家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具体负责DIP工作人员及病案室编码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上泰安市中心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等12家市属医疗机构逐一进行发言,介绍了自2020年11月泰安市被正式确定为国家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以来,各医疗机构DIP工作开展情况、实际工作中积累的好的经验做法、DIP运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意见和建议等相关内容,市DIP工作专班人员详细的对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好的建议积极采纳,得到了医疗机构的认可和肯定。

会议强调了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正在开展的四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继续按照国家、省局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医疗机构的政策学习,抓好病案质控;二是健全医院制度,强化成本控费意识;三是建立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的沟通协作机制,上下齐心的共同迎接机遇和挑战,致力于促进医疗机构全面发展战略目标的基础上,既能收获经济效益还能够实现社会效益,为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

通过召开这次座谈会,充分了解了医疗机构DIP的工作情况,共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收集了医疗机构在DIP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取长补短,为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持续良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