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医保局助企纾困出真招见实效

信息来源: 东平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7-22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优化对企服务,支持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东平县医保局多举措减轻企业压力、优化企业服务,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出实招见实效,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入企走访,主动排忧解难。建立联系服务企业常态机制,有针对性为企业的发展纾困解难、增力提气。该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采取面对面座谈、政策讲解、换位思考等方式,以维护参保职工医疗保障权益为根本,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共同商议企业参保缴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深入走访和协商研究,采取缓缴滞纳金、分段补缴和搁置历史欠费当月起先行正常缴纳等办法,引导企业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截至目前,除部分存在破产流程处理的 “僵尸企业”外,清欠工作已基本完成,参保缴费工作纳入正常轨道。

减税降费,助推企业发展。疫情期间,该县医保局积极协调财政税务部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落实落地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政策和缓缴困难中小微企业医保费政策,全力支持企事业单位应对疫情,减轻企业缴费压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全县1825家企业享受阶段性降费政策,共计为企业减免医保费用3698万元,惠及职工38447人。

缓缴纾困,助添企业活力。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实施医保费用缓缴,给予3个月的缓缴时间,缓缴期间不加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职工医疗报销待遇。在缓交政策期间,共有67名参保职工正常享受了医疗报销待遇,报销540635.74元。此项政策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障了参保职工的权益。

便捷服务,助企提质增效。开通企业参保缴费服务平台,实现单位参保登记、人员变更、信息查询等业务网上办理,为企业营造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的医保服务环境。目前,全县1832家单位全部开通网上办理,月均办理1241余人次。同时,压缩零星手工报销时限,优化经办流程,凡是大数据、共享平台查询到的相关信息材料,都不需要当事人提供,经办人员全程包办代办,全力打造“无证明”城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