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医保局全力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惠民利民政策

信息来源: 肥城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7-06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肥城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泰安市医保局的坚强领导下,以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保障人民健康为根本目标,把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作为充分发挥医保职能作用、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负担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精心编制和实施采购计划,持续强化落地管理和使用情况监测,不断完善直接结算、问题发现、激励约束等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机制,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医药机构参加集中带量采购,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第一时间用上放心药、便宜药,有效提升了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我市先后开展了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涉及234个中选品种,分别降价59%、53%、53%、52% 、56%、48%,最高降幅达97%。山东省(鲁晋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两个批次,涉及84个中选品种,价格平均降幅67.3%、45.81%,最高降幅达98.6%。同时,组织开展国家冠脉支架、人工晶体、人工关节和山东省(鲁晋冀豫)5类高值医用耗材以及九省(赣冀鲁豫鄂桂渝滇陕)联盟冠脉导引导管和冠脉导引导丝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冠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最低的仅为469元,平均降幅达到93%。经测算,可节约医药费3000余万元,在降低虚高药价、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更好地释放了改革红利。

为充分发挥医疗保障的支持作用,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我市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经积极争取,我市52种中医药自制药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一批像梁氏正骨膏药、胃康胶囊等老字号中药实现了医保报销。

下一步,我市医疗保障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扩大改革成效,持续推进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的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制度,确保达到降药价、惠民生、促改革的目的,切实让老百姓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