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医保系统行风建设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8-02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县医保局对照2021年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结果和全省医保系统行风建设第三方暗查情况的通报内容,以此为鉴,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坚持软的硬的两手抓,面子里子共推进,以开展“服务大提升”集中整顿活动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实干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理顺工作体制。结合县级医保工作重点,调整完善现有管理体制,压实基层医保基金监管职能,兜好基金监管底线。

二是成立工作专班。利用50天的时间集中开展“服务大提升”集中整顿活动。实行提级管理和扁平化管理措施,选派一名综合能力强的同志具体负责窗口管理,直接向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刀刃向内,对照7条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问题台账,明确工作措施。对负有领导责任、具体管理责任人员及涉事工作人员,视情节分别给予严肃问责。

四是加强人员培训。集中整顿期间,建立日学习制度,采取“轮流讲业务、共同学制度”的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定期检验学习效果,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及履职能力。

五是推进建章立制。制定《宁阳县医疗保障局服务行为规范》《宁阳县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监督考核办法》等工作制度,建立完善首问负责制、导办代办制、AB岗工作制、好差评等管理制度,以制度建设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和行风建设常态长效。

六是强化监督检查。组织人员不定期暗访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奖惩并举,强化结果运用。

通过加强学习教育、深化自查整改、强化监督检查等措施,着力解决经办窗口工作中存在的态度冷硬、纪律不严等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力争在2022年的行风建设专项评价中进入全市前三,为争创全省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窗口奠定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