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局:医保政策送上门,服务群众“零距离”

信息来源: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8-20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新泰市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入户走访·解忧纾困”实践活动,派出小分队,深入村居社区开展医保政策上门入户宣传活动,放下架子求民意,俯下身子听民情,提高了医保政策群众知晓率,了解了老百姓的期盼和愿望。

 

眼下正值“闷蒸桑拿”三伏天,宣传小分队队员冒高温、战酷暑,热情不减,手里拿着精心选择、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上门入户,面对面讲解,心贴心问询。

 

此次宣传工作坚持“走实”“走深”的同时,特别注重“走心”。一户一户叩门,一次一次谈心,从全面解读参保缴费、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详细介绍报销比例、报销流程、跨省结算流程、备案要求等内容;到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细心讲解怎么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如何实现“不见面”办理等问题;再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总结群众意见建议……通过一系列用心、用情、用力的行动,真正走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了解到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用真心换来了真情,用脚板补长了短板。

 

通过入户宣传活动,群众对医保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网办”、“掌办”等新经办服务形式的知晓度和接受度。

 

下一步,新泰市局将常态化推进医保政策上门宣传活动,根据群众需求不断完善宣传方式,以宣传促知晓,以知晓促满意,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增强老百姓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