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办事“无证明”优化服务更便民

信息来源: 肥城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刚出院的王大爷前往肥城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慢性病本,“也不知道需要带什么证明材料。”王大爷本想先来咨询,下次再来办理,谁知,慢性病本办理的出其顺利,这让王大爷有些惊喜,“不需要再跑一趟,就这样轻松办下来了。”

王大爷的“轻松”,源于市医保局近来推行的“无证明”办理。“事项的证明并不是不需要,只是都由工作人员通过系统进行数据调取,不需要市民准备。”市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慢性病本原本需要的住院病历,由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对住院记录进行调取和核验,真正变“群众跑”为“数据跑”。

同样享受到“无证明”办理福利的还有初次创业的张女士:“由于出门匆忙,营业执照落在了家里。本以为自己可能得多跑一趟,可医保窗口的工作人员却爽快地说‘无证’也能办。”这让张女士喜出望外。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仅仅两分钟,张女士就如愿办好了企业医保开户业务。

为让“无证明”的承诺落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提高服务效能,市医保局窗口积极响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无证明窗口”的号召,实现“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让“群众跑腿”变为“数据共享”,为创建“无证明城市”工作贡献医保力量,让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