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医保局联合县卫健局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 宁阳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药服务行为,强化医药机构自我管理,促进定点医药机构守法诚信经营。近日,宁阳县医保局联合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监管平台系统随机抽取定点医药机构,随机匹配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查阅资料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检查事项清单,县医保局重点对使用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违规用于公共卫生费用、体育健身或养生保健消费不属于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的支出等行为开展检查。暂停违规药店医保刷卡业务1家,责令整改、约谈20家。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积极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检查,形成以“双随机、一公开”为主要方式的基金监管机制,提高医保基金监管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县医保局将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模式与有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实施联合惩戒,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