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疗保障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信息来源: 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医疗保障系统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推动我市医保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9月28日,市医保局举办了全市医疗保障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培训,邀请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科刘方东科长就如何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紧紧围绕《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和要求,结合《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和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全面系统讲解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内容、规程和相关要求。通过培训,提高了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在新时期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落实到医保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

       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刘建国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如何做好我市医保系统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地、各单位要会同财政部门,在编制预算时同步编制下达绩效目标。监控预算执行进度时,要同步监控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并在年终决算后全面评价基金预算绩效。二是要坚持公开透明地开展多角度绩效评价考核,逐项逐级做好数据统计,确保评价结果准确真实。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包括年度转移支付绩效自评在内的各项绩效评价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补助经费核拨、医保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以及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的重要参考标准。

       市、县(市、区)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相关人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功能区医疗保障工作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