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医保局医保政策“进企业”,惠企便民“零距离”

信息来源: 肥城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9-08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肥城市医疗保障局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型工业化强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变“等办服务”为“靠前帮办”,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先后走进山东泰山轮胎有限公司、山东军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一滕集团等二十多家企业,实现医保“零距离”服务。通过送政策、办业务,共减免企业疫情期间医保费用6300多万元,办理职工门诊统筹8万人次。

一是政策解读坐下聊。召开医保政策交流座谈会20余次,为企业职工详细解读最新的职工、居民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及办理流程,职工门诊统筹、生育保险政策的变化等,运用举例子、做演示的方法,使政策浅显易懂,一目了然,干货满满的政策宣讲为保障企业职工福利注入了“强心剂”。

二是流动宣传到一线。利用企业职工休息时间,在厂区、车间附近、食堂设立政策宣传流动点,发放职工医保、长护险、门诊统筹等政策明白纸1000余份,解答职工各类提问100余个,拉近了企业职工与医保局的距离。

三是医保业务现场办。派出由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医保马上办服务队”,对于职工提出的医保需求,无需提交材料的,协助进行“网上办”;需提交材料的,现场审核,联系业务科室远程办理,确保简单的业务直接办,复杂的业务联合办,累计为企业职工现场办理业务35件,充分彰显医保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