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医保局部署成立“医保之家”

信息来源: 肥城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2-03

浏览量:

字号:[ ]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医保政策落地落实,更好服务人民群众。1月31日,肥城市医保局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成立“医保之家”。

“医保之家”是什么

“医保之家”是为进一步推动医保政策落地落实,聚焦群众在医保服务中疑虑、困惑问题,有效化解,为群众提供规范、透明、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巩固“10分钟医保服务圈”关键之点。

“医保之家”有什么职能

根据城乡人口布局和人口流动程度,在人口相对集中的社区、业务办理相对集中的金融机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具备条件的企业设置“医保之家”。其有四个主要职能:

1、职工医保参保缴费和医保个人账户查询及密码修改;

2、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

3、提供医保“掌办”“网办”服务;

4、医保政策宣传。

肥城市医保局向首批筹备建设单位提出建设方案和指导意见,各筹备单位表示这是医保便民、服务群众的民生实事,将不遗余力高标准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清“医保之家”建设是织密织牢基层医保服务的重要举措,最大化利用好“以点带面”作用。二要认真筹划,高标准建设。本着“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建设和服务标准。三要认清形势,立说立行。指定专人负责建设,加快建设进度。

首批筹备建设“医保之家”的单位包括新城街道办事处、肥城市人民医院、肥城市中医医院、山东健康集团肥城医院、中国银行肥城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肥城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肥城支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